【台股】面板強營建資產弱 回測9000點有守
(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008423日 電)在美股重挫下,台股賣壓相對加重,早盤一度跌破9000點關卡;不過在電子股續強及部分傳產股抗跌,及10日均線支撐下,中場後重回9000點,尾盤賣壓再現,以9008.49點作收,下跌28.76點,成交值1831.32億元,成交量能放大,能否完成換手值得觀察。


美股週二全面下挫,不過由於友達及IC設計族群強勢表現,資金持續轉向電子股族群,今天部分傳產股及金融股出現止跌反彈,帶動指數守穩9000點關卡;終場委賣張數大於委買張數24萬張,委賣均張大於委買均張0.5張,上檔套牢賣壓仍待消化。


在電子股部分,在友達首季獲利超乎法人及市場預期下,友達、奇美電及相關背光模組、IC設計族群全面強勢,盤面IC設計及高價股仍是人氣指標,但尾盤下壓。其他包括整流二極體、LED、太陽能均在油價創新高下強勢表現,DRAM相關族群也在價格反彈下走強。


在傳統產業股方面,包括食品、塑化、紡織、機電、化工、資產及中概族群,今天均有部分個股出現相對強勢的表現,營建、水泥則相對較弱,具資產題材個股仍是多空觀察指標;此外,大型金融股今天止跌反彈相對抗跌,成為指數9000點有撐的關鍵之一。


儘管美股週二重挫,不過台股今天在面板、IC設計等電子股強勢下,表現相對強勢,大立光由跌停翻紅更是弱勢股轉強的指標;不過營建、資產表現弱勢,是資金停駐電子的主因;儘管短線電子仍有匯損因素,但近日表現來看似有利空出盡意味,部分漲多IC設計族群尾盤轉弱,以及雙D族群近期法說會看法仍是盤面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