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開低收黑 財測報憂 信心降
(中央社台北2008425日 電)歐股週四開低收黑,德國4月企業信心指數滑落,為近4個月來首度下降,法國商業信心指數也下跌。加上瑞士牙科植入材料大廠商 NobelBiocare、美國星巴克咖啡與亞馬遜網路書店的財測都令投資人失望。英國住宅商股價大幅滑落,因為銷售業績下滑。石油與礦產品價跌,類股股價走低。但金融股反彈,因美國T.RowePriceGroupInc. AflacInc.獲利預測優於預期,帶領紐約市場金融股翻揚。

道瓊歐洲600指數漲0.24點或0.08%,收317.65點,此一指數自年初以來仍跌13%
道瓊歐洲50指數漲2.42點或0.08%,收3166.29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1.59點或0.04%,收3761.96點。
英股FTSE-100指跌32.90點或0.54%,收6050.70點,法股CAC-40指數跌15.10點或0.31%,收4929.55點,德股DAX-30指數漲26.29點或0.39%,收6821.32點。

巴黎RichelieuFinance公司分析師ChicuongDang 表示,「企業獲利情況是好壞摻半,目前不一定不再有資產減損消息,我們仍處於經濟走緩的局面。」

位於慕尼黑的Ifo經濟研究院調查,德國4月企業信心指數為102.4,是4個月來首度下滑。而法國企業信心指數也跌至16個月來新低,因為油價與歐元雙雙飆高,拖累兩國的經濟前景。

【美股】美股黑翻紅 金融股反彈
(中央社台北2008425日 電)美股週四開低但尾盤連續第二天翻紅。美林證券(MerrillLynch)保證不削減股利,保險公司AflacInc.獲利預測優於預期,使投資人再度揣測金融業的困境已經過去。其他左右大盤走勢的因素包括油價走低,美元轉強。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85.730.67%,收12848.95點,Nasdaq指數漲23.71點或0.99%,收2428.9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8.89點或0.64%,收1388.82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上漲與下跌的家數比例大約為2:1

美股早盤下跌,因原油和金屬價格下跌,拖累商品生產股下挫,以及星巴克(StarbucksUS-SBUX)、亞馬遜書店(Amazon.comUS-AMZN)和摩托羅拉(Motorola US-MOT)財測令投資人失望。

美國政府公布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下滑和不含運輸設備耐久財訂單增加超過預期,讓盤跌幅受到抑制。

規模最大的美林證券(MerrillLynchUS-MER)大漲3.18美元,收48.09美元,漲幅為3週來最大。

公司執行長JohnThain將維持股利在35美分,並無計畫出售在資金管理公司BlackRockInc.中的49.8%股權,或在彭博(BloombergL.P.US-5350Z)中的20%股份。

花旗集團(CitigroupUS-C)也大漲1.13美元,收 25.76美元。這家資產最大的銀行己宣布大砍股利41%

倫敦RoyalLondonAssetManagement投資長 RobertTalbut表示,可能還將會有進一步令人失望獲利財報公布。

彭博數據顯示,標準普爾500指數目前已公布第一季財報成分股平均第一季獲利年增-21%,第一季銷售成長減緩至7%,相較於第四季所有成分股平均銷售年增率 7.3%

但另有分析師說,不管是否有理,人們的想法是,最壞情況己過,現在是該把資金投入市場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