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08429日 電)台北股市今天由營建、航運等兩岸概念股帶頭下殺,終場加權指數大跌187.86點,收在8891.74點,成交值新台幣1481.43 億元。

台灣工銀證券指出,在陸委會主委人事公佈後,引發市場疑慮兩岸政策腳步是否放慢,進而使具備兩岸開放題材的營建、航運、中概股重挫。

台灣工銀證券認為,非電子股4月中已開始回檔,資金並流向電子股,在美股突破低檔賣壓區後,電子股已有喘息空間,上週電子股甚至出現接棒跡象;但目前看來似乎無法接棒,主因美股氣氛轉佳,但美國經濟並未轉好,電子股尚待觀察。

因此,非電子股仍處長多格局,還是主流股,近來只是漲多獲利了結。尤其新政府上任前,兩岸政策的消息仍待市場消化。

凱基投顧表示,台股近兩週來量縮,整體盤勢卻沒出現轉空跡象,在沒有特殊利空情況下,可能在520總統就職前後還有一波漲勢,即使未能如預期上漲,長多格局不變。

凱基指出,短線電子股多漲中小型股,趨勢掌握不易,投機氣氛較濃,若無把握還是買權值股,或是傳產股。營建股雖然大跌,但是先前許多營建公司老板高檔賣股票,獲利不在第一季認列,等到第二、三季才會入帳,股價到時還有上漲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