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重啟漲勢 企業財報亮麗
(中央社台北2008429日 電)中國股市今天收紅, 6個交易日以來第5度上漲,部分企業財報表現亮麗,有助於緩和市場對官方打壓通膨措施衝擊盈餘的疑慮。
陸股指標滬深300指數收盤上漲47.79點或1.3% 3776.94點。漲跌家數比約為31

上海股市綜合指數收盤上漲1.40%3523.405點,深圳股市綜合指數收漲1.03%1055.804點。


【港股】銀行股續強 恆指漲至三個月來新高
(中央社台北2008429日 電)香港股市今天收紅,因中國銀行(HK-3988)和中銀香港(BOCHongKong HK-2388)公布獲利成長,由銀行股領漲,恆生指數上升至三個月以來最高。
港股恆生指數上漲247.86點或1%25,914.15點,為114日 以來最高點。國企股指數上漲101.17點或 0.71%14,297.83點。


香港DaiwaAssetManagementLtd.基金經理人 MonaChung指出,「就成長展望來看,這是我們喜愛中國銀行股的一個因素。」

恆生指數自317日 收盤指數創今年最低以來,已回升23%

【亞股】  擔心兩岸關係降溫 台股領跌 創6周來最大跌幅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亞股29日下跌,並由台股領跌,投資人擔心台灣和 中國大陸的關係降溫,而Hyundai Heavy Industries Co.亦拖累造船公司走低,市場預估鋼鐵價格上揚將侵蝕獲利。日本因適逢昭和日證交所休市。


台北時間29日下午5:37MSCI亞太指數(日本除外) 下跌0.2%491.41點。


上海綜合指數上漲48.683點或1.40%,收3523.405點 。


香港恆生指數上揚247.86點或0.97%,收25914.15點 。


南韓Kospi指數回跌11.66點或0.64%,收1811.51點 。


台灣加權指數挫跌187.86點或2.07%,收8891.74點 。


印度Sensex指數攀高362.50點或2.13%,收17378.46 點。


馬英九新政府提名獨派色彩濃厚的賴幸媛出任陸委 會主委,加上傳出準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5月訪問中國大 陸的行程,也因北京當局反彈而取消。受此打擊,台積 電 2330(TW) 和鴻海精密 2317(TW) 的跌勢,導致台灣加 權指數創6周來最大跌幅。Hyundai Heavy(009540-KR)在 首爾的股價創7周最大跌幅。


陸股因寶鋼和中國銀行的財報捎來利多,市場對於 政府抑制通膨的措施將損害企業獲利的疑慮有所減緩。


中國大陸最大金屬製造商寶山鋼鐵(600019-CN)揚 升至1個月高點。中國銀行(601988-CN)在公布首季淨利 激增85%後,股價3日來首度告漲。因報導指出中國政府 正在討論停止電力公司虧損的提案,激勵華能國際(600 011-CN)帶動相關個股上揚。


為扭轉大盤頹勢,主管單位上周宣佈調降證券交易 印花稅。


印股則由銀行股領軍,擴大漲勢。印度央行決議隔 夜放款利率按兵不動,並意外要求銀行界調高儲備金以 壓低通貨膨脹。


Housing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HDFC-IN)創 近3周最大漲幅。印度資產排名第一的銀行業者State Bank of India(SBIN-IN)312日 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K.R. Choksey Shares & Securities執行長Deven Choksey強調:「附買回利率維持不變實在是個令投資人身心愉快的驚喜,如此企業的獲利便不會受到衝擊。」


兩周以來,印度央行已第2度要求銀行界調高儲備金 。央行將現金準備率從8%升至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