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com提供2 008 / 04 / 30 星期三 22:50       
連續三天避不見媒體的內定陸委會主委賴幸媛,30日晚間830分前往國黨智庫,拜訪準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兩人進行約30分鐘的會談,會後賴幸媛表示,她的兩岸理念與馬蕭「完全一致」,「我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希望在善意、務實的情況下恢復兩岸協商機制。


賴幸媛的人事案發布後,由於藍營反彈聲浪愈來愈大,綠營野見縫插針,加上媒體每天大篇幅報導,使得馬英九兩度出面說明;躲了3天的賴幸媛,30日晚間終於露面,她表示並未刻意躲避媒體,由於江丙坤很忙,一直找不出時間拜會。


江丙坤晚間先出席「三三會」,接著趕回智庫見賴幸媛,兩人會談約30分鐘,會後他還刻意拉著賴的手出面說明,營造和諧氣氛。


江丙坤表示,賴幸媛在立委任內「專業、認真、執著」,表現相當出色,兩人在1997年即有合作經驗;未來海基會、位委會將秉持馬總統競選時的政見,兩會有義務,有責任落實。


賴幸媛則指出,她與馬蕭的意見是一致的,第一,兩岸政策以台灣為主,在確保台灣人民利益得前提下,一步步努力開展兩岸關係,讓兩岸朝良性的、好的方向發展。


第二,維持現狀,不統不獨不武,這個立場也與馬蕭完全一致,至於外界關切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賴幸媛說,「我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外傳她贊同九二共識,是「過度簡化她的本意」。


賴幸媛說,綜觀歷史,兩岸關係從1992年演化過程中,如何定位見仁見智。未來希望在善意、務實的情況下,恢復兩岸協商機制,在雙方的努力下,一步步前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