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2008.04.30 03:02 pm


短短七天,腸病毒重症爆發14例,14個孩子中仍有5人在加護病房。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發言人周志浩指出,腸病毒甫進入流行節,一周就爆發14例重症,本月已經有30所學校、幼稚園停課,疫情令人憂慮。


一名屏東的2歲男童,413出現發燒、肌肉抽搐、手口足腸病毒重症跡象,兩天後才送到醫院就醫,病情迅速惡化17日就出現心臟衰竭、呼吸衰竭嚴重症狀。


醫師為他施打強心針,接上葉克膜體外循環,心臟幾乎沒有功能了,葉克膜連續使用一周,才使生命跡象穩定下來,但是至今還沒有清醒過來。


周志浩說,屏東小男童的保母家,另有一名17個月大的小朋友,曾在10天前出現腸病毒輕症症狀,懷疑是接觸而傳染。台南市也有一名111個月大的女童,也是由保母照顧,出現症狀後三天,保母家另一名小朋友也出現腸病毒症狀。


疾管局上周確認的14個腸病毒重症孩子,檢驗出全是腸病毒71型,仍有5人在加護病房,2個病況稍穩,轉入普通病房。與前幾周相比,疫情攀升的速度非常驚人,目前已經有60所國小、幼稚園停班停課。周志浩說,上周腸病毒重症確認14例,創下今年新高。分布在彰化、南投、台南市、台南縣、高雄縣、高雄市、屏東,與之前集中在高高屏地區相比,似有漸漸北移的趨勢。他還說,這僅是甫進入流行期,預計6月才會到達流行流行最高峰。


今年至今已經累積53個腸病毒重症,比起去年同期只有一個腸病毒重症,今年腸病毒來勢洶洶。除了國內腸病毒發燒,大陸安徽、新加坡也傳出嚴重的腸病毒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