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英股漲跌互見 收平盤
(中央社台北2008502日 電)包括德法在內的歐洲主要股市週四大多因勞動節休市,而英股FTSE-100指數則為24年來第14度以平盤作收。
在倫敦證交所(LondonStockExchange)上市股票,漲跌互見,上漲與下跌的家數比例大約為4:5。交投清淡,大約5.8億股換手,僅為前一日的50%,成交量也是今年度最低。
英股FTSE-100指與週三同樣收在6087.30點。

【美股】金融 科技股領漲 美股勁揚
(中央社台北2008502日 電)美股週四大幅收高,因美國聯準會(Fed)再降息1碼 後可能終止降息行動,使美元兌歐元匯價大幅升值,被視為金融股利多;一些科技公司獲利優於預期,也使科技股走高。
最近大漲的原物料股,則反應原油和金屬等類商品價跌而走低。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189.871.48%,收13010.00 點,是自13日 以來首度回升至13000點以上,也使年初以來的跌幅縮小至1.9%
標準普爾500指數漲23.75點或1.71%,收1409.34 點,是自114日 以來首度漲回至1400點以上。
Nasdaq
指數也大漲67.91點或2.81%,收2480.71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上漲與下跌的家數比例大約為3:1

投資人關切的外面消息,包括美國上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加至38萬人,3月份通貨膨脹加速上升。

但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nstituteforSupply Management)公布報告顯示,3月製造業指數為48.6,略優於一般預測的48

財政部長鮑爾森則表示信用危機「接近尾聲」。

投資人也預期Fed終止降息行動,使美元兌歐元匯價,升值1%5週來最高點,使資金由商品市場流回匯市和股市。

金融股大漲的另一原因是,科威特的2500億主權財富基金說,可能增加投資花旗集團(Citigroup)和美林證券(MerrillLy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