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03 02:28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華盛頓外電】 美國4月勞工市場並不如預期般疲弱,但卻也絕非強勁。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數據,持續顯示經濟接近或已陷入了衰退,連續第四個月,失去的工作機會比創造出的要多。


美國4月非農業就業人數減少2萬人,今年第一季則為平均每月減少8萬人。分析師預估4月非農業就業人數為減少7.8萬人。


因為4月減少的就業人數大幅降低,顯示就業市場並 不如以往衰退時期的毫無希望。


經濟中有二個層面:製造業,運輸業或銷售業大多 疲弱,但熱絡的出口使得製造業減少的工作機會力降低 了許多。


另一方面,服務業--諸如保健業,教育業,旅館服 務業,則表現較佳。


為免一旦經濟轉佳,又得重新徵人,企業界目前並 未大幅裁員,而是大幅減少工時。美國4月總工時因而 減少了0.4%10月以來則減少了0.6%


4月平均每小時工資僅上升1美分。較去年同期上升 3.4%,但並未趕上通貨膨脹。


對家庭的調查結果,則顯示4月就業市場轉強。該調 查顯示,4月就業增加了362000人,第一季則為減少 221000人。此一就業人數增加,使得失業率下降到了5%


對家庭的調查,可信度並不如對企業調查的結果, 但仍顯示可能有某些企業仍在創造就業機會。


只可惜,這些工作大多屬兼職,而非求職人希望的 全職。美國因找不到全職而做兼職工作的人增加了30.6 萬人至520萬人,較去年增加了84.9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