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盤後】歐股收黑 由科技股領跌
(中央社台北2008506日 電)歐股週一收低,大盤由易利信、諾基亞與德意志電信等科技股引領下跌,因投資人揣測,企業盈餘成長的力道,可能不足以延續過去兩個月期間月線持續上揚的態勢。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0.93點或0.28%,收328.28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12.94點或0.39%,收3281.34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5.35點或0.14%,收3872.15點。


在各國的個別股市方面,法股CAC-40指數跌6.35點或0.13%,收5063.36點,德股DAX-30指數漲8.85點或0.13%,收7052.08點。英國與愛爾蘭股市皆休市一天。英股FTSE-100指數於上一個交易日52日 跌2.10點,收6087.30點。


有分析師指出,歐股在最近有不錯的反彈,但要指數續揚,仍需正面的消息激勵。


換言之,股價似乎已達到重要的壓力水準區(resistance levels),但在缺乏利多消息點火的情況下,可能已經步入難以走高的時期了。


另有分析師說,下一階段需要相當強勁的買盤介入,才能突破壓力區,這將是接下來的考驗。


【美股】油價飆高 併購破局利空美股拉回
(中央社台北2008506日 電)美股週一拉回,下跌因素包括紐約原油價格持續走高,每桶價格觸及超過120美元歷史新高價,影響零售業股價,加上微軟(Microsoft)至少暫時撤回雅虎 (Yahoo! )議購案。市場也同時關切美國商業銀行 (Bank of America)對全國金融公司 (Countrywide Financial)併購案也有可能破局。


最知名投資家華倫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BerkshireHathaway(US- BRK/A)指上季獲利下降64%、低於分析師預期,因保險費率降低,股價下滑幅,也促使其他保險同業走低。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88.660.68%,收12969.54點,Nasdaq指數跌12.87點或0.52%,收2464.1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也跌6.41點或0.45%,收1407.49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上市股票,上漲與下跌的家數比例大約為4:3。共計11.1億股換手,數量創今年單日交易最低,比3個月的日均量少26%


波士頓Pioneer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John Carey指出,「企業合併收購市場中,我們將見到買方更傾向保守」,他說,「投資人 (在獲利方面)將要求更多。」


使用頻率次高的網站雅虎 (YahooUS-YHOO) 下挫4.30美元,收24.37美元,因分析師建議賣出。微軟將雅虎議購金額調高約50億美元至每股33美元後,雅虎要求每股37美元,微軟已表示撤銷議購案。


花旗集團 (Citigroup) ThinkPanmure LLC分析師都在微軟撤回雅虎議購案後,將雅虎投資評等調降至「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