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勢較悶收小紅修正幅度大約滿足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0856日 電)在美股下跌、缺乏利多消息下,台北股市今天盤勢較悶,多在平盤下游走,終場加權指數收在8857.37點,上漲20.3點,成交值新台幣1352.26億元;法人表示,台股修正幅度已差不多,下半年電子股可為投資首選。


建弘投信協理陳國清表示,歷年經驗顯示,台股 4月上旬表現不錯,但420日至5月上旬則反映財報出現下跌,但在整體盤勢偏多格局下,下跌至多300點至500點,因此目前修正幅度已經差不多。


陳國清指出,受到第一季匯損以及員工分紅利空影響,先前投資人多不敢買電子股,但現在利空出盡,本益比低、獲利佳的 LCD、筆記型電腦相關個股、品牌通路商;趨勢型股票 LED、以及本益比偏高的IC設計雖可留意,但不建議放長。


元大投顧協理鄭宗祺指出,兩岸概念股之前漲多,籌碼相對零亂。但電子股反應匯損、員工分紅費用化利空出盡,加上市場看好美國下半年景氣,因此,下半年以電子股為首選,其中手機、PCIC設計、記憶體、TFT-LCD都可留意;跌深金融、中國內需股也可考慮。


鄭宗祺表示,今年初以來至4月,台股反映國內環境趨於穩定,帶動一波漲勢;進入5月可望跟隨國際股市,尤其美股下半年偏多格局,順勢走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