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反彈收紅 一些財報優於預期
(中央社台北2008508日 電)歐洲股市週三呈現三天來首度走高,全球最大水泥廠商拉法基 (LG) 、歐洲最大證交所德意志證交所集團 (DB1) 與英美菸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等企業,首季財報優於分析師預期。


道瓊歐洲600指數漲2.66點或0.81%,收329.35點,道瓊歐洲50指數漲24.30點或0.74%,收3286.50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26.70點或0.69%,收3871.78點。


西歐18個主要國家的股價指數,全收紅。


英股FTSE-100指數漲45.80點或0.74%,收6261.00點,法股CAC-40指數漲34.39點或0.68%,收5075.31點,德股DAX-30指數漲59.15點或0.84%,收7076.25點。


有分析師指出,除了那些陷於真正困局中的產業外,企業財報整體而言,比一般認為的好,因此可以有相當理由相信,情勢似乎正渡過債信危機。


全球最大水泥廠商拉法基 (Lafarge SA FR-LG)大漲5.1%,收120.50歐元,創今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該公司財報獲利成長,尤其是在新興市場獲利最多,產品價格也上調。


【美股】重挫 由金融、能源、礦業股領跌
(中央社台北2008508日 電)美股週三走弱,尾盤重挫,因金屬價格下挫和投資人對房市繼續惡化的關切超過勞工生產力上升。


金融股下滑,為防範類似大型券商貝爾斯登 (BearStearns Cos. US-BSC)金融危機再度發生,美國證管會(SEC)宣布新規定,華爾街的投資銀行必須施行透明化政策,公開資本和資產變現的流動性。


美國聯準會堪薩斯分行總裁Thomas Hoenig表示,物價飛漲,通貨膨脹壓力「嚴重」,可能迫使聯準會調高利率。


紐約原油價格週三連續第3天刷新歷史新高價,每桶收盤價格上揚至123.53美元,原先期望能源股順勢上揚,但反逆轉下滑,因美國國會民主黨參議員提議採行措施,控制飆漲的石油和汽油價格,包括對石油公司徵收暴利稅。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大206.481.59%,收12814.35點,Nasdaq指數跌44.82點或1.80%,收2438.4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也下滑25.69點或1.81%,收1392.57 點。在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上市股票,上漲與下跌的家數比例大約為1:5


波士頓Independence Investments LLC經理人JohnForelli指出,「經濟仍是人們首要憂慮。」


由於次級抵押崩潰和油價飆漲,導致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已下挫3.4%,市場預測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


分析師指出,證管會 (SEC)的資金透明化政策,有利於投資人了解所欲投資公司的財務狀況,但市場也擔心公告的資金現況可能使人憂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