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股市青筍筍,台股技術面修正回測8800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在國際股市表現不佳衝擊下,台股今天還是反映國際盤走勢,中午過後低接買盤進場,指數在測試8800點支撐後,尾盤跌幅縮減,終場下跌59.72點,加權股價指數收在8866.62點,成交金額1367.86億元。店頭市場方面,在半導體、及通訊網路族群尾盤走揚,加上營建、生醫股收高,上櫃指數是以上漲0.41點作收,收在159.49點,成交金額為310.51億元。


由於全球最大造紙廠國際紙業(IP)密西西比州廠3日發生鍋爐爆炸效應持續反映,加上玖龍紙業以總價2,280萬美元買下台紙 (1902) 越南廠,帶動造紙類股強勁走揚,類股漲幅3.48%,居今天台股之冠,而營建股從4月中旬以來回檔修正超過10%以上,今天在電子走軟下,出現反彈,類股漲幅2.49%,漲幅居次。


電子股方面,受到友達 (2409) 業績衰退影響,面板股成為今天空方箭靶,友達重挫,都影響面板及權值股表現,雖然奇美電 (3009) 4月營收仍是小幅增加,但股價終場仍下跌超過3%。高價股宏達電 (2498) 昨日創下波段新高,今天追價無力,盤中回跌,高價股也幾乎收黑,而百元以下IC設計股則是相對抗跌。電子股整體來看,還是呈現個股各走各的路型態。


對於未來近期表現,元大投顧認為,週三陸、港、美股的回檔,又多帶有技術面修正的味道,所以判斷國際股市的這波回檔,應屬短期的現象,而非中長期的翻轉。因此也預期這次來自國際股市的影響,應該會在3~5天或5~8天之後淡化。再就國內本身來看,雖然陸委會的人事案,一度成為討論的話題,但是不可否認,新政府第一波亮麗的財經陣容,加上成功的博鰲之旅,其實已為將來的經濟奠定勝基。所以對台股的中長線來說,也是相當的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