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九日電)國際油價漲聲不斷,中華民國國籍航空公司國際票價應聲大漲。從六月起,華航、立榮國際航線票價將平均調漲三成。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指出,一年來,飛機燃油已漲了百分之七十二,票價調漲勢在必行,消費者必須體察高航空票價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華航公關處長陳鵬宇表示,為了反映居高不下的油價成本,加上暑假的搭機旺季,華航預計從 六月十五日 起調漲國際航線票價,七、八月將是票價的高峰。


  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也指出,國際航空燃油價格已從去年的每桶八十四美元上漲至一百四十五美元,成本增加七成二;燃油支出原本佔長榮營運成本的兩成,今年已上升到五成,不得不調漲票價。


  立榮已從三月間逐步調漲國際航線票價,六月將做進一步調整,六月底七月初達到最高價。華航與立榮調漲的票價中都是以歐美長程線漲幅最大。華航表示,調漲後的票價在民航局核准的票價之下;聶國維則是說,即使平均漲幅三成,但仍不敷燃料費用的支出。


  國籍航空了解調漲票價勢必衝擊旅遊市場,但又無法不反映現實。聶國維表示,去年長榮全年虧損新台幣十八億元,但今年光是第一季虧損金額就高達二十三億元,如果長榮一直處於嚴重虧損狀態,到時部分航線就得被迫減班或是停航,對旅客將造成更大的不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