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記者廖雪茹、陳文正、蔡佳燕、車筱慧、沈繼昌、張勳騰、王錦義、彭志光綜合報導〕
媽媽是大海、我們是小魚…,今天是母親節,祝天下媽媽天天快樂!


桃園縣政府昨天表揚四十五位模範母親,縣長朱立倫強調,不管有沒有獲表揚,天下母親都是子女們的模範母親。


桃園縣八德市表揚模範母親,邀小秀才學堂學生朗誦詩歌,小秀才學堂學生多來自破碎家庭,有人從未見過媽媽,有人一家多口只靠母親兼差養家,當唸到「媽媽是大海、我們是小魚…,媽媽是保鑣、是太陽、像燈塔…」時,有人哽咽眼眶泛紅,氣氛感人。中壢市公所昨天安排為母親洗腳活動,由巿長葉步樑為八十三歲模範母親孫張珠英洗腳。


新竹縣寶山鄉公所昨天舉行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其中寶山村八十四歲的鄧劉秀妹,廿歲嫁給先生鄧廷沐,時逢二戰結束,民生物資匱乏,她刻苦耐勞,上山撿拾柴火,挑到距離十多公里的新竹市區變賣,貼補家用。


鄧劉秀妹勉勵孩子要踏實、一步一腳印,並以客家諺語「屋簷水滴滴準」告誡,提醒身教的重要,耳濡目染下,子女個個事業有成,么兒鄧文斌還在七十八年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殊榮。


「能看到媽媽,真的好高興!」苗栗縣一對智能障礙的姊妹花,昨天由社工安排到養護中心,與二年未謀面的老母親一起過母親節。


七十歲的 鍾老 太太住在苗栗縣私立海青老人養護中心,育有二女,兩姊妹皆為智能障礙,都在苗栗縣大湖鄉廣愛教養院安置。昨天兩姊妹忙著拿毛巾為媽媽洗臉、洗手腳、按摩,相當感人。


新竹縣竹北市新仁醫院的歡呼兒許詩婷「婷婷」,罹患先天性罕見疾病,須靠呼吸器維生,一出生就被送往醫院,今年九歲。「婷婷」在醫院有另一個「奶奶」;八十二歲的失智老人沈賴二妹,雖然兒孫不在身邊,但「婷婷」天天騎三輪車去病房看她,「祖孫倆」比手畫腳心靈溝通,感情深濃。母親節前夕,院方安排兩人聚會,「婷婷」送上康乃馨,直拉著她的手不放,彷彿有千言萬語要說,讓周圍的人好感動。


此外,台北縣婦女會昨天到新竹縣關西鎮舉行「點亮母愛、圓夢計畫」活動,由三百名一日媽媽陪伴育幼院院童,到六福村度過特別的母親節。全家便利商店頭份竹南區店長卜宏鎮、張時斌,發起母親節員工捐贈蛋糕活動,昨天陪伴二十名家扶單親媽媽歡度溫馨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