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賣超53.34億 台股上漲37.66
(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08 512 日電)外資持續站在賣方,今天再賣超台股新台幣 60.86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53.34億元,不過台股終場上漲37.66點,收在8830.05點,成交值進一步萎縮至1067.63億元。


傳產股今天漲跌互見,塑膠及營建類股相對強勁,上漲逾1%,電機、電纜、化工、玻璃及橡膠等類股也同步收紅;水泥類股表現最弱,重挫達 3.87%,其餘食品、紡織、造紙、鋼鐵、汽車、航運及觀光類股則同步小跌。金融類股下跌0.32%


電子股今天在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矽品、友達、奇美電及鴻海集團等權值股聯袂走揚帶動下,類股上漲0.65%,成交比重47.18%


根據統計,外資賣超60.86億元,投信賣超1.53 億元,自營商買超9.07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53.34億元。


台證證券表示,近期台股在法人操作態度消極下,難以放量上攻9000點關卡,不過,下檔支撐依舊強勁,因此短線大盤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


永豐金證券指出,外資是否重回台股是未來重要參考指標,目前投資人操作宜審慎,短期以個股表現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