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4紅 能源電力股漲 銀行跌
(中央社台北2008520日 電)歐洲股市週一開高後走低,在平盤附近上下徘徊,尾盤拉高,連續第4天收紅,因油價和電費上調,增強相關業者可望改善獲利的前景;同時投資人也揣測購併案將增加。

大盤走高的另一因素是受美國經濟數據激勵。美國經濟諮商委員會公布4月經濟領先指標上揚0.1%,為連續二個月上升,跡象顯示下半年經濟可能不致於持續疲弱。
但有些金融股仍表現不佳。

道瓊歐洲600指數漲3.01點或0.91%,收332.87點,道瓊歐洲50指數漲24.88點或0.76%,收3305.37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19.37點或0.50%,收3882.28點。

西歐18國股市的國家指數,除義大利外,全上揚。

英股FTSE-100指數漲72.20點或1.15%,收6376.50 點,法股CAC-40指數漲64.06點或2.26%,收5142.10點,德股DAX-30指數漲69.39點或0.97%,收7225.94點。

美國投資家華倫.巴菲特(WarrenBuffett)會晤了德國業主,為他領導的波克夏海沙威(Berkshire Hathaway)投資集團,尋覓資金的新出路,以求更高獲利。

有分析師指出,企業購併行動將開始出現,這可增強對股市的信心。



【美股】美股多收低 S&P 500衝上4個月高點
(中央社台北2008520日電)美股週一大部份收低,早盤上揚,因分析師建議客戶買進鐵路交通運輸和科技類股,以及經濟領先指標非預期性成長等激勵,標準普爾500指數上升至4個月以來新高,能源股也因油價再創創歷史新高而上揚。

美國經濟諮商委員會公布4月經濟領先指標上揚 0.1%,為連續二個月上升,跡象顯示下半年經濟可能不會持續疲弱。彭博資訊社早先調查顯示,此一指數可能原地踏步。

但金融證券股因獲利可能衰退,高科技股SanDisk Corp表示4月營收疲軟,抑制大盤上揚走勢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41.360.32%,收13028.16點,Nasdaq指數跌12.76點或0.50%,收2516.0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1.28點或0.09%,收1426.63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上漲與下跌的家數比例大約為14:15

德州儀器(TexasInstrumentsUS-TXN)0.74美元,收32.53美元,並帶領半導體製造股衝高。花旗集團上修獲利預期並建議買進,高盛證券也表示半導體造公司將因庫存降低而受惠。

德拉瓦NationalPennBancsharesInc.投資組合經理人ThomasNyheim表示,「企業獲利並未如大家所預期般那麼差」,他說,「科技業價值看起來相當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