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重挫 油價衝高 德投資信心降
(中央社台北2008521日 電)歐股週二滑跌,道瓊歐洲600指數跌幅為2個月來最深,主要是油價再創天價,每桶首度漲破129美元,拖累企業的獲利展望;分析師表示金融市場動盪尚未結束。而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經濟景氣指數意外下滑超出預期。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6.90點或2.07%,收325.97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63.61點或1.92%,收3241.76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59.97點或1.54%,收3822.31點。
西歐18國股市的國家指數,全收黑。

英股FTSE-100指數跌184.90點或2.90%,收6191.60 點,法股CAC-40指數跌87.22點或1.70%,收5054.88點,德股DAX-30指數跌107.44點或1.49%,收7118.50點。

德國的歐洲經濟研究中心(ZEW)發布數據,分析師和投資人4月份信心指數由-40.7續跌至-41.4,因素包括歐元持續強勢,通膨加速惡化,而美國次貸風波仍將抑阻經濟成長。

根據彭博綜合調查,分析師原認為此一指數可望改善為-37

德國生產者物價則月增1.1%,年增5.2%,而能源價格創近兩年來最大漲幅。

美國投資家BoonePickens預測油價終將衝過150美元,使紐約油價一舉攻上超過129美元新高。

巴黎RichelieuFinance公司基金經理Alexandre Iatrides表示,「油價處於高檔,預期油價會加重企業的能源成本負擔。」

Oppenheimer&Co.
表示,美國債信混亂情形可能延展至2009年,因為銀行追加準備金的帳面價值減損逾 1,700億美元。

Oppenheimer
包括MeredithWhitney等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債信危機真正困擾的日子仍在我們面前,且較任何事影響更大效應尚未顯現。」

美國另一投資家索羅斯(GeorgeSoros)也說,全球債信危機的緊急情況已過,但其後續衝擊,可能將使英國和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分析師認為,來自中國的需求可能轉弱,金屬價格在未來數週可能逆轉走低,造成礦業股下跌


【美股】重挫 金融領跌 債信危機和通膨憂慮
(中央社台北2008521日 電)美股週二大幅下挫,道瓊工業指數於盤中跌超20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由4 個月的高點滑落,因油價創下每桶超過129美元的歷史新高,分析師預期更多債信虧損,以及通貨膨脹加速上升,對美國聯準會刺激經濟復甦造成威脅。
另美國生產者物價報告顯示通貨膨脹上升可能危及企業獲利。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199.481.53%,收12828.68 點,Nasdaq指數跌23.83點或0.95%,收2492.2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13.23點或0.93%,收1413.40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上漲與下跌的家數比例大約為1:2

Oppenheimer&Co.分析師表示,美國債信混亂情形可能延展至2009年,因為銀行追加準備金的帳面價值減損逾1,700億美元。

同時調低花旗集團(CitigroupUS-C)、美國商業銀行(BankofAmericaUS-BAC)和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ChaseUS-JPM)等大型金融機構的獲利預測,使得金融股第三個交易日下挫。

BankofNewYorkMellonWealthManagement
投資長LeoGrohowski指出,「在疲弱消費支出導致經濟下滑之際,仍有一些嚴重的債信議題需要解決」,他說,「部份資金流動憂慮已經減至最小程度,不過我們仍身處債信困難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