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二黑 石油股漲 金融交通股跌
(中央社台北2008522日 電)歐股週三早盤開高,後於平盤附近上下起伏,但尾盤連續第二天收黑。


早盤因油價持續走高衝破132美元而由荷蘭殼牌、英國石油領漲,加上礦業股反彈,並且受到德國Ifo企業信心指數上升,公用事業股受到激勵。


但油價續揚,促使交通業的航空股延續前一天跌勢;汽車類股保時捷與雷諾等股價也下跌。


英國房市繼續衰退,房價下滑,影響建商和金融業。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2.81點或0.86%,收323.16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25.10點或0.77%,收3216.66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28.18點或0.74%,收3794.13點。


西歐18國股市的國家指數,有14個收黑。


英股FTSE-100指數石油和礦業拉抬,漲6.50點或0.10%,收6198.10點,法股CAC-40指數跌27.33點或0.54%,收5027.55點,德股DAX-30指數跌77.67點或1.09%,收7040.83點。


分析師說,每桶逾130美元的油價和續漲的金屬價格令人擔憂,因會削弱企業獲利,影響股市氣氛。而金融機構提撥資金備抵投資損失的行動,則尚未結束。


【美股】第二天重挫 油價飆高金融股利空
(中央社台北2008522日 電)美股週三又下挫,造成標準普爾500指數自3月以來連續2個交易日的最大跌幅,因油價持續飆漲至新高,美國聯準會 (Fed)釋出訊號不再降息,加上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 (Moody'sInvestors Service)表示正在展開調查是否因電腦錯誤派出Aaa評等給債務證券,以致造成其價值又下滑。


世界第二大信用評等公司Moody's Corp. (MCD) 因此一事件股價重挫16%,跌幅為1999年以來最大。金融股、零售商和住宅建商跌幅也深。


油料成本飆升,航空業者甚至製造飛機的波音公司(Boeing US-BA)也都下滑。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227.491.77%,收12601.19點,Nasdaq指數跌43.99點或1.77%,收2448.2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22.69點或1.61%,收1390.71 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上市股票,上漲與下跌的家數比例大約為1:4


分析師指出,美國股市目前似乎變成了無底洞。聯準會 (Fed)無法繼續削減利率,紐約原油價格週三又創下每桶超過133美元的歷史新高收盤價,並觸及134.15的最高盤中價,使得仰賴消費者企業的獲利大幅減損。


愈來愈多的金融和投資公司已調高油價預測。


費城Clark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長Sean Clark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我們認為油價將升抵每桶150美元,市場供應不足以迎合攀升的需求。」


能源與原物料類股係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以來漲升的類股,主要因國際油價與金屬迭創新高,挹注獲利表現。


金融股跌幅居冠,主要受次貸風暴引發的資產減記與信用虧損拖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