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量能未失控 可望8800-9200整理
(中央社記者張均懋台北2008522日 電)受到國際油價每桶135美元創新高影響,今天亞股早盤表現不佳。台股亦開低震盪,尾盤指數拉升,收盤僅小跌7.54點,為9008.03點,跌幅0.08%,成交值1418.81億元。國內法人認為,台股近期表現雖較弱勢,但量能並未失控,可望在88009200點間整理。


台股今天盤面以中小型轉機股表現相對活躍,其中觀光類股因有新政府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利多,走勢尤為強勁;其他受惠兩岸開放題材的資產、營建、航空等類股,表現也相對突出。


受到油價高漲影響,權值股今天表現普遍較弱,科技類股也因高油價因素籠罩,僅有個股零星表現,整體而言,台股今天呈價跌量縮走勢。


金鼎投顧指出,現階段影響全球股市的主要因素,已由美國次貸風暴轉為高油價帶來的通膨隱憂,在高油價引發的通膨壓力下,僅有節能、發電、農業原料等族群受益。


對台股短期走勢,金鼎投顧指出,若大盤在回檔過程中成交量能迅速縮減,在籌碼面未鬆動的情況下,有利醞釀短期跌深反彈機會。


中信證券認為,台股指數若不跌破8754點支撐,則目前多頭結構可望延續到6月,後市可望震盪走高。盤面看好的族群可留意農業概念股及受惠油電價格上漲的汽電、油電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