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5/22 18:00 (繆宇綸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天和媒體記者茶敘時表示,雖然應該沒有利益迴避的問題,不過第一夫人周美青已經向服務的兆豐銀行提出退休申請,到目前為止,兆豐銀行還沒有決定是否同意讓周美青退休。


記者問馬總統對周美青在520當天的表現,還說這是個「輕鬆」的問題,馬英九打趣地說「未必」輕鬆,不是他「要不要」,而是「敢不敢」打分數的問題,不過他也表示,他們倆都有一定的角色,都會全力以赴。


至於周美青的工作,馬英九則表示,之前他們請教過很多法律專家,都認為並沒有需要利益迴避的地方,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兆豐銀行曾經函請主管機關解釋,是否有可能涉及違反利益迴避的地方,到目前為止,主管機關還沒有作答覆『我太太因為到目前還等不到這個結果,她就在我們就職之前,向她服務的兆豐銀行提出退休申請,到目前為止,兆豐銀行也還沒有作決定,他們也許還在等候主管機關的答覆......


馬總統說,如果兆豐銀行同意她退休,她也可以有更多時間從事公益活動,這些都是她自己的安排。至於周美青在520當天的穿著,總統表示他「真的不內行」,也「不敢亂講話」,以免「發生不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