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21:08:46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七日電)兩岸週末包機預訂七月啟航,台北市航空公會今天召開臨時理監事會,建議兩岸每週至少各飛四十八班,每家業者每天至少兩個來回,才符合經濟效益。業者同時對有關部會事前未徵詢他們的意見,表示遺憾。

行政院院會二十二日通過預定七月開放兩岸周末包機,台灣選定台北松山、桃園、台中清泉崗、高雄、馬公、金門、台東和花蓮八個機場,初期兩岸每周各飛十八班,共三十六班。

在今天航空公會理監事會中,與會的業者認為兩岸各飛十八班太少,對十八班的決策過程也感到好奇。台北市航空公會理事長蘇宏義表示,以目前十八班額度來看,不但無法滿足初期每天中國大陸來台觀光客三千人的需求,何況還有其他地方的旅客。他認為,一家航空公司一天至少兩班,兩岸至少各四十八班比較適宜。

對於航點部分,業者建議初期維持現況,未來頂多再增加松山、台中兩個航點,應該就已足夠,否則班次少,開放航點意義不大。蘇宏義說,目前業者對松山、桃園和高雄小港三個機場興趣最高。

此外,對航空業者而言,機隊調度涉及廣泛,周末包機屬於新的航線,如果無法穩定飛航,班次稀少,將造成營運上的困擾。蘇宏義說,特別是在當今高油價時代,業者都處於虧損狀態,他希望兩岸協商時,能夠考慮到業者的經營層面。

與會業者對事前未被徵詢頗有微詞,覺得很遺憾。業者表示,會將今天理監事會議的意見,提供交通部和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等有關部會參考。97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