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梁任瑋/台北報導】2008.05.31 04:12 am
以「地王」之姿公開標售的亞太會館,昨(30)日因無人在期限內繳保證金,以流標收場,不過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喊出將以底價199億元起私下議價,跌破市場眼鏡。原先興趣濃厚的美商保健食品公司EFT表明將參與,且「志在必得」拿下亞太會館。


亞太會館標售案昨天早上一開場就宣布流標,親自到場的美商EFT公司董事長秦杰,雖因保證金延遲交付喪失競標資格,他還是順利進場與威京集團代表私下議價,最後因威京集團公布底價為199億元,雙方無法達成共識,使協商暫停。


據了解,此次亞太會館標售只有美商保健食品公司EFT一組買家交5億元保證金,卻因繳付時間延誤,無緣參與亞太會館競標會,讓整起標案更加撲朔迷離。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亞太會館流標之後,大家都有機會來談,今後不排除再啟動競標機制,即使是議價,亞太會館的售價只會比149億元高不會低。


秦杰表示,他並非不接受199億元的價格,只是希望與威京集團共同打造超級豪宅,所以他提出附帶條件,願意先付100億元現金,如果三年後亞太會館改建豪宅每坪可以賣到350萬元至400萬元房價,就願意付尾款99億元,但威京集團不接受。


秦杰說,他認為目前亞太會館合理價格約70億元至150億元,但他相信,這麼大一筆交易不會這麼快拍板定案,將持續與威京集團議價。


顏炳立說,亞太會館雖然流標,但證明199億元雙方得到共識,他自認已經在台灣房地產市場寫了歷史,因為亞太會館是玉中的翡翠,他還是對這塊地充滿了信心。亞太會館總經理謝美慶透露,亞太會館標售以來,有誠意的買方大約有十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