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名璽上海三十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今天表示,可以「預測」週末包機直航與陸客來台觀光,應在海基會、海協會兩會復談首次會議會有成果,且還會談到中國大陸要送台灣的兩隻熊貓「團團」與「圓圓」,不過,據說團團與圓圓仍在接受災後心理治療。


  吳伯雄二十六日率國民黨訪問團訪中國大陸,二十八日跟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談後,達成兩會復談共識,海協會於二十九日上午發函邀請海基會訪北京。


  吳伯雄一行人明天即將搭機返回台北,今天利用晚間宴請台商,答謝選舉幫忙拉票與返台投票。因為吳伯雄以執政黨主席身分邀宴,贏得逾百名台商熱情歡迎。


  吳伯雄致詞時指出,兩岸最重要的是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今後大家講話就要算話」。他說,可以「預測」週末包機直航與陸客來台觀光,應在兩會復談首次會議取得成果,這些都對彼此有利,「我跟各位報告,大家可以常回台灣了」。


  他說,首次會議還會提到團團與圓圓。不過,團團與圓圓歷經 五月十二日 四川汶川大地震後,目前正在接受災後心理治療。


  因為熊貓年紀到四歲後就不宜遷移,團團與圓圓十月將滿四歲,最可能來台的時間預判應在九月。


  吳伯雄還指出,此行出發前,正副總統馬英九與蕭萬長兩位接見他時再次叮嚀,一定要表達對台商的感激,畢竟國民黨能贏得兩次選舉,台商力量不可或缺。因此,他帶著感恩的心情,答謝台商的每一張選票。


  代表台商發言的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李茂盛表示,國民黨贏得兩次選舉勝利,歸功吳伯雄讓國民黨大團結;選後又馬上到中國大陸訪問,並以執政黨主席身分與胡錦濤會談,寫下歷史珍貴新頁,對台灣貢獻相當大。97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