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01:59:10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日電)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指出,台灣地區今天凌晨零時五十九分二十四秒,在宜蘭北部 二十一公里 處,發生芮氏規模六的地震,台北和宜蘭最大震度三級。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這起地震是正常的能量釋放,請民眾不要驚慌。    地震預報中心指出,這起地震震央在北緯二十四點九五度,東經一百二十一點七六度,也就是宜蘭市地震站北方 二十點九公里 處,地震深度 九十五點七公里 。台北市各大樓明顯感到幌動。

  郭鎧紋指出,這起地震是因菲律賓海板塊下插歐亞板塊,雖然地震規模高達六,但因震源深,震度沒有超過三級。他同時指出,台灣一日上午九時五十七分雖然也曾發生地震,但與這起地震沒有關連,兩起地震都是正常的能量釋放,請民眾不要驚慌。

  二日凌晨這起地震各地最大震度,台北市、宜蘭市、蘇澳、花蓮和平,台中德基、南投合歡山都是三級,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花蓮市、彰化市、員林、斗六二級,苗栗市、南投市、台東長濱、阿里山、台南佳里一級。970602   


凌晨地震 消防署通報各地消防局查證無災情


2008/06/02 06:33:40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00862日 電)2日凌晨東部宜蘭發生芮氏規模六點零的有感地震,內政部消防署經緊急向各縣市消防局查證,初步並無重大災情傳出;鑑於中國四川日前的世紀強震讓人餘悸猶存,因此消防署也提醒民眾做好相關應變,但不必過度恐慌。

消防署表示,凌晨的這起地震,震央在宜蘭北邊 二十點九公里 ,地震規模六,因此各地都可以感受搖晃。初步查證結果,包括花、東與宜蘭等地消防局回報,並沒有重大災情傳出,因此並未成立緊急災害應變小組。

由於中國四川的強震造成災害讓人餘悸猶存,因此消防署也提醒民眾不必過度恐慌,對於後續若有餘震發生,記得隨手關閉使用中的電源及火源,防止火災發生;地震過後檢查水電、瓦斯管線,如有破損,馬上關掉開關暫勿使用。

對房屋結構若有安全上的疑慮,切勿逗留室內,並聯繫各縣市政府的建管單位請求協助鑑定。若因地震造成意外發生,立即撥119由各縣市消防局提供必要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