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廖廷儀報導】2008.06.02 03:20 pm


謝亞球場(Shea Stadium)的道奇休息室裡,郭泓志的置物櫃被安排在菜鳥克爾蕭(Clayton Kershaw)的隔壁。雖說在客場是隨便人家排位置,但兩名都是強力左投,也算是個巧合。


只不過,克爾蕭是備受期待的頂級新秀、明日之星,每次先發都是媒體注目的焦點;郭泓志在大小傷不斷後,現在定位成中繼投手,會是每次有可能投個三、四局的長中繼,也有可能是解決二至三人次的短暫露面。


沒有光環的中繼,對郭泓志來說,也OKESPN「星期天棒球夜」的轉播,在全美觀眾前投4.1局無失分,對他來說只是本季的第14次登板。


「能上場都好啊,教練有什麼要求,我就配合,」郭泓志淡淡地說。


邊談話,邊看到郭泓志的左肩上裹得密密麻麻。那是冰敷,不只是出賽後,他連沒有投球的日子也會冰敷。


偶爾還會看到郭泓志上演三振秀,偶爾還是會看到他催起球速。不過,過去那種動輒98英里的純正火力,大概已經找不回來了。


「控球最重要!」郭泓志說,「光投快有什麼用?能投到好的位置才是重點。」


確實,過去幾年,控球問題一直困擾著郭泓志,有三振、但四壞也多,前三季的三振四壞比一直都在2上下;今年到目前為止,他的三振四壞比高達4.22。雖然投球局數只有33局,但控球有改善應是肯定的事實。


「今年到現在,感覺是不錯,至少都還沒受傷,」郭泓志說,「我現在是覺得,只要能解決打者就好,我都盡量把球壓低、製造滾地球;真的有需要拼三振,那就再來拼。」


講得太謙虛了吧?那每次對大都會都那麼順是怎麼回事?上次3.28K是怎麼回事?


「運氣啦!」郭泓志笑著說,「偶爾三振多一點,那是運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