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總統府接受各界推薦監察委員人選,可靠消息指出,馬總統已請前財政部長王建煊出任監察院長,雙方在兩、三星期前、即五二馬總統就任前已經深談過,王建煊已同意出任。 


據了解,各方屬意王建煊是適合監察院長的呼聲非常大,其中包括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陳長文,由於馬總統相當重視陳長文的意見,最後王建煊出線的結果並不令人意外。



相關人士透露,在兩、三星期前王建煊設立的第二春愛心基金會召開董監事會議上,與會者就有人主張應推薦王建煊出任監察院長,但當時王建煊沒有正面回應,以其它話題帶過,如今看來,當時馬總統已向王建煊表達延攬的意願。


聽聞相關訊息的人士,莫不肯定這是一個令人耳目一心且可以振奮人心的人事案,了解王建煊的人士指出,王作風清廉,投入公益身先士卒,很受馬總統欣賞,王建煊鐵面無私的風格,對重建監察院的形象也有很大助益。


據了解,馬英九與王商談約在五月中旬,藍營人士表示,王建煊和馬英九作風相當類似,過去有人形容馬英九就是「比較帥比較溫和的王建煊」,王未來應能貫徹馬廉能政府的政見。


政壇人士指出,台灣政壇除了「不沾鍋」馬英九總統之外,能在品性上與其相媲美的,就是有「聖人」之謂的王建煊了。


目前還是新黨籍的王建煊,一直是新黨最大的支柱之一。去年立委選舉時,為了新黨的政黨票,還投入反入聯公投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