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百日! 李明博內閣擬總辭























 


南韓總統李明博3日上任滿100天,其實他的蜜月期早就告終,在5月22日就為恢復美國牛肉進口向國民鞠躬道歉,今後壓力更大。
路透

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為平息牛肉風波,總統府幕僚長柳佑益和青瓦台祕書室幕僚計畫全體引咎辭職,國務總理韓升洙和各部門長官也考慮在3日舉行的國務會議上表明辭意。

南韓朝鮮日報則報導,民主黨、自由先進黨、民主勞動黨等三個在野黨則要求李明博總統和在野黨代表舉行政治會談,並提出內閣全體辭職、追究強硬鎮壓示威的責任,立即罷免警察廳廳長魚清秀等主張。

在2日舉行的國會議員大會上,出現要求更換韓升洙和柳佑益,執政黨「大國家黨」內部提出進行全面改革以平息牛肉風波造成的政局動盪。

消息人士告訴韓聯社,消息人士說,秘書室幕僚為表示對牛肉風波引發民怨負責,已向柳佑益口頭請辭,柳佑益也向李明博表達有意承擔所有責任。但青瓦台方面否認柳佑益已遞交辭呈的說法。

韓升洙2日則在幹部擴大會議上表示:「作為全權管理各部門和內閣的總理,我對最近發生的一系列事件負有責任。」農林部長官鄭雲天也暗示將辭職下台。

另據報導,南韓政府內部正在研究內閣改組,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預計可能會更換三個部會首長和一至二名青瓦臺首席秘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