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毅(左)與陳雲林在海協會理事會上交談(中新社圖片3/6/2008)
王毅與陳雲林將分別執掌政府與民間對台機關(中新社圖片)

 

 

 

 

 

 

 

 

中國星期二(6月3日)公布對台新人事任命,陳雲林和王毅分別出任海協會會長和國台辦主任。

官方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務院任命王毅為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免去其外交部副部長職務,也同時免去陳雲林的國台辦主任職務。

王毅同時出任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並隨即出席當天舉行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理事會會議。陳雲林被推舉為海協會第二屆會長。

王毅生於1953年,北京人。較為人認識的公職包括2004年出任中國駐日本大使,以及擔任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中方代表團團長。

陳雲林1941年出生,遼寧黑山人。1994年起出任國台辦副主任,1997年1月升任國台辦主任。

陳雲林剛在上周負責接待了中國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率領的大陸訪問團。吳伯雄周末返抵台北後就已經透露了陳雲林即將接任海協會會長的消息。

海協會上周已經向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發出邀請函,江炳坤將在6月11日到14日率團訪問北京。

海基會代表團屆時將與海協會就兩岸周末包機,大陸居民赴台旅遊事直進行協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