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潔禎台北報導】基金投資不管是新手還是老手,大家最關心的是何時是買基金的好時機?
銀行業者觀察基金市場發現,當市場氣氛熱絡時,投資人喜歡買進基金,結果卻容易買在高點套牢。
相對地,當市場愈悲觀時,基金雖然賣相不好,反倒有機會在低檔進場,日後績效反而突出。
銀行業者指出,去年第4季後全球受美國次貸危機影響,全球股市幾乎全面拉回,投資大環境不佳,也使得銀行銷售基金數字下滑,最近國際股市逐步回溫,買氣也才慢慢回溫。
銀行理專說,市場行情越熱絡,基金越好賣,一旦市場行情悲觀或不振時,任憑說破了嘴,投資人也是顧慮多多,不願意進場投資。


選長線價值無虞標的
銀行業者舉例,2001年網路泡沫衝擊全球股市、2003SARS席捲亞洲,導致2001~2003年市場氣氛悲觀,但這段期間募集的股票型基金,不論投資台灣或全球型,有不少績效表現亮眼,甚至不乏大漲1倍。
行情總在悲觀中出現,最悲觀的時候,往往是股市低點,容易撿到便宜貨,接著只要等待牛市再臨。
銀行理專建議,一般投資人只要掌握「價值投資」原則,選擇長線價值無虞的標的,適時逢低佈局具潛力市場,還是能夠征服股海,獲取高成長價值與收益。
保守氣氛瀰漫,投資人不知所措,往往先退出市場觀望。銀行業者建議,如果投資人不想花時間尋找逢低分批承接,可以運用定期定額的方式,用時間的成果來打敗進場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