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台灣的房地產要泡沫化很難, 主要有二個原因: 一為有土斯有財的傳統觀念,故房屋自有率較高;二為人口都市化,都市人口過多,故都市房價偏高已經變為常態,所以不動產易漲難跌。雖然今年來房價漲得離譜,但最多只會回跌至原起漲點,應該不是所謂的泡沫!!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6/05 22:59


520後,國內房市似乎熱過了頭!尤其是台北市房價、一般薪水族要8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


但是隨著油價節節看漲,有房仲業喊出、今年內房價還會漲個1~2成,不過學者卻不以為然,認為房市泡沫化、很可能在下半年就會出現。裝潢美侖美奐的預售屋,今年以來,政治樂觀、炒熱一片買屋看屋潮,不過油漲、原物料漲,新屋價格、也高得嚇人。


台北上班族要8年不吃不喝才有能力買房子漲、會不會太誇張?的確,賺的錢沒變多,但5年來、台北市房價一路走高,每坪漲幅超過5成,即使是台北縣,現在1坪 少說也要2627萬。


房價飆過頭,會不會泡沫化?市場上有人看多、有人看空,但事實上,現在看房子的已經比出手買的多,房價再飆、恐怕只會供過於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