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綜合報導)更新日期:2008/06/05 23:59
馬來西亞為了節省鉅額津貼,昨天宣佈調漲汽油價格40%,無獨有偶,印度也在昨天調漲油價11%,結果都引發抗議浪潮。五號早上上班時間,印度加爾各答的商店卻大門深鎖,學校也全面停課。為了抗議聯邦政府調漲汽油價格11%到每公升506盧比、約合36塊新台幣,包括西孟加拉省在內的三個共黨執政省分,五號同步舉行了罷工示威。示威民眾揮舞紅旗,阻撓火車和巴士運行,還把無辜乘客趕下計程車,導致數百名旅客受困機場,動彈不得。反對黨六號還將發動12小時大罷工,預料又將造成混亂。另外,法國卡車司機為了抗議油價飆漲,五號又在通往巴黎的高速公路上串連示威,以擋路和集體按喇叭方式表達抗議。過去一個月來,法國的卡車司機、漁民和農夫已經發起一連串示威,要求政府協助他們渡過難關。這股抗議浪潮還蔓延到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其他歐洲國家。法國總統沙柯吉已敦促歐盟調降燃料稅,以協助消費者因應高油價時代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