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強力反彈油價飆漲 零售和就業數據優
(中央社台北2008606日 電)美股週四反彈,為本週以來首見,漲幅也為2個月來最強,因歐洲央行(ECB)表示為對抗通膨威脅可能在7月調高利率,造成美元對歐元大幅貶值1%,引發原油價格週四暴漲,每桶勁揚超過5美元,使能源股引領大盤上衝。


另因沃爾瑪百貨 (Wal-Mart Stores)和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 US-COST) 5月銷售優於分析師預期,以及美國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減少,增加預期消費者支出將幫助獲利成長。


沃爾瑪百貨股價上漲至4年以來新高,好市多股價漲幅為3週以來最大。


金融股也回升,美國第四大證券公司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US-LEH)有機會走揚,因德意志銀行分析師Mike Mayo指出,雷曼兄弟股價已反映「最壞狀況」,建議買進。


美國電信公司Verizon Wireless同意以總值281億美元現金和承接債務方式併購Alltel Corp. (AT) ,以超越AT&T Inc.成為美國最大行動電信公司。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213.971.73%,收12604.45Nasdaq指數漲46.80點或1.87%,收2549.9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26.85點或1.95%,收1404.05 點。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71


美國勞工部指出,上週 (531日 為止)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1.8萬人至35.7萬人,為一個多月以來最低。


彭博向39名分析師問卷調查原先預期,美國上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為增加至37.5萬人。


紐澤西Clearbrook Financial LLC投資長ThomasSowanick表示,「我們所得 (經濟)數據顯然優於預期」,他說「我認為下半年對金融業而言是相當好的時期。」


另有分析師指出,美國經濟疲弱,但仍未到奄奄一息的起步,投資人或可大大喘口氣了。


受到油價頻創歷史新高紀錄、通貨膨脹居高不下,以及全球信用虧損逼近4000億美元等影響,美股指標標準普爾500指數自去年10月高峰已下滑11%。但週五勁揚近2%,使跌幅縮小。


【歐股】震盪後翻黑 憂慮歐洲央行升息
(中央社台北2008606日 電)歐股週四紅震盪起伏後收黑,主因在歐洲央行 (ECB)決定將利率維持於6年來的高點,但總裁特瑞謝指出為對抗通膨,利率勢必諮商,且最早可能於73日 的利率會議中決定。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0.46點或0.15%,收316.61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3.78點或0.12%,收3119.39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16.22點或0.44%,收3682.83點。


英股FTSE-100指數漲25.200.42%,收5995.30點,法股CAC-40指數跌8.01點或0.16%,收4907.06點,德股DAX-30指數跌23.60點或0.34%,收6941.83點。


歐股早盤走低,因為美國聯準會 (Fed)主席柏南奇警告,通貨膨脹升得太高。德國經濟部發布,製造業訂單在4月連續第5個月減退。


盤中由黑翻紅;蘇格蘭皇家銀行上漲,因為花旗集團推薦買進該公司股票;英國電信公司伏得風集團(Vodafone Group GB-VOD)和瑞典電信公司TeliaSoneraAB,皆傳出購併新聞,股價上揚。


日用品大型廠商聯合利華也漲,公司可能調高產品售價。


美國也傳來消息,勞工部指出上週 (531日 為止)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1.8萬人至35.7萬人,比分析師原先預期為少,且為一個多月以來最低。


歐洲央行 (ECB)和英國央行都決定維持目前利率。


ECB總裁特瑞謝 (Jean-Claude Trichet)說,在審慎評估全盤情勢後,有可能在下次會議中決議小幅調高利率。


分析師對歐洲央行就通膨問題感到如此急迫,多感到詫異,因為調升利率可能影響歐洲明年經濟成長,對股市更是明顯不利。


銅價跌,也使礦業股走低,影響大盤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