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社台北2008606日 電)紐約原油價格週四暴漲,每桶勁揚超過5美元,因歐洲央行 (ECB) 總裁特瑞謝(Jean-Claude Trichet)說,鑑於通膨威脅問題,在審慎評估全盤情勢後,有可能在7月的下次會議中決議小幅調高利率,造成美元對歐元大幅貶值1%,增強市場以商品對抗通膨的需求。


歐洲北海布蘭特原油價也每桶大漲超過5美元。


分析師說,在一年前,唯有石油生產運送遭阻斷或重大政治事件,才會造成每桶5美元的價格波動,而目前的因素則是美元貶值。


據彭博社報導,紐約商業交易所 (NYMEX)7月交貨原油期貨,在當地時間下午247分的成交價,每桶在前兩天共大跌超過5美元後,反彈5.49美元或4.5%,至127.79美元。


目前油價為528日 以來最高,單日漲幅是326日 以來最大,價格比去年同期已共攀升95%


在英國洲際期貨交易所,北海布蘭特原油7月合約價結算價,每桶也大幅攀升5.44美元或4.5%,至127.54美元。


單日漲幅為1212日 以來最大。


此一合約價格在522日 觸及135.14美元的歷史高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