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喊進宏達電 聯發科 大立光


20080606蘋果日報


【謝富旭、陳建彰台北報導】昨天台股走勢相當戲劇化,早盤在賣壓湧現下,指數一度大跌逾百點,再創近2個月新低,不過,隨著搶短買盤進場,金融及電子權值股緩步走高,指數逆轉翻紅大漲110.66點,收8738.46點。法人表示,昨天指數拉出218點下影線,市場殺低意願有限,短線已有止跌訊號,下周可望啟動跌深反彈,但是9000點附近反壓不易突破。


 


9000點反壓不易突破
此外,沉寂一陣子的高價股也受到外資青睞,多家外資券商不約而同地以定單能見度大增為由,強力喊進宏達電(2498)、聯發科(2454)與大立光(30083檔高價手機股,隨著外資陸續翻多,是否代表高價股將再帶動電子股引領風騷,值得關注。
兆豐證券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表示,台股昨天出現破底後的跌深反彈,主要因為市場賣壓已消化得差不多,近期量能明顯萎縮,再下殺的空間有限,短線多頭有機會醞釀一波跌深反彈。
他認為,隨著11日海基會與海協會恢復談判,對兩岸關係改善將是一個開端,更甚於之前的「吳胡會」,加上後續還有其他兩岸政策陸續開放,包括人民幣兌換及投資40%上限解禁等,都有助於反彈氣氛,但是黃國偉說,即使短線反彈也不易站穩9000點,最快要等7月兩岸包機直航正式啟動後,才有機會發動大波段的反彈攻勢。
富邦投信副總吳火生認為,昨天台股有初步止跌跡象,但本月反彈空間有限,預期等7月正式開放包機直航後,兩岸關係才有實質的效益,屆時指數比較有機會往9000點以上反壓挺進。


 


權值股紛拉出下影線
昨天金融股、電子權值股及高價股紛紛拉出下影線,成為台股逆轉翻紅的功臣,瑞銀證券分析師謝宗文指出,隨著大客戶蘋果與諾基亞將有新產品推出,大立光營收可能在第2季底加速並持續到下半年。瑞銀上調大立光今年每股純益(EPS)至27.17元(原估21.37元),2009EPS調升至29.6元(原估25.87元),目標價調高至456元。
高盛證券分析師鄭昭義則認為,預期聯發科最快6月、最慢7~8月營收就會有起色,建議客戶應趁該股現在疲軟之際買近,目標價維持520元。
美林證券分析師曾省吾則走訪宏達電後發表報告分析,蘋果可能在69發表3G iPhone 鑽石機獲全球超過30家電信公司採用力挺,宏達電前景仍極為看好,目標價維持940元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