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CCChinese.com 2008年06月05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55北京時間 04:55發表


 


聯合國羅馬糧食峰會結束,與會各國同意必須採取緊急行動,防止糧價飆升導致飢荒。


經過三天會議後,各國政府在周四(5日)就大會宣言達成一致。


宣言表示:"我們承諾在今天和未來消除飢餓,保障所有人能夠獲得食物。"


聯合國屬下的世界糧農組織總幹事迪烏夫表示,捐助國答應將捐出65億多美元,以對抗飢荒和貧困。


其中最主要的承諾來自伊斯蘭發展銀行(15億美元)﹔世界銀行(12億美元)和非洲開發銀行(10億美元)。


一億人挨餓


國際糧食價格已經達到了30年來的高峰,並在多個國家引起了暴亂。


估計這次危機已經在全世界把一億人推向飢餓境地。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早前指出,每年需要150億到200億美元來促進糧食生產,對付飢餓。


潘基文認為,迫切需要制定生產生物燃料的國際政策守則。


國際糧食政策研究機構說,生物燃料的因素佔全球糧食價格上升的30%。美國則說,生物燃料只佔糧價上升的2%3%


世界糧食計劃署負責人希蘭表示,除非國際社會迅速行動,否則陷入赤貧的人數將會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