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6/06 09:55 【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正當全球通膨話題沸騰之際,科技股也蓄勢待發、醞釀豐沛的資金能量。據彭博資訊統計,MSCI全球資訊科技指數5月上漲5.51%,與能源指數5.32%漲幅、原物料指數5.10%漲幅相比,毫不遜色;再者,追蹤1996年以來全球通膨率超過5%以上的年度(1996-1999年),MSCI全球資訊科技指數平均單年漲幅更達54.68%,顯示科技股具防禦通膨的特性,值得投資人注意。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由於原物料成本占科技產品的成本結構比重小,且科技業也一直專注於對原料成本的控制和製程的改進,因此相較其他產業,成本控制優勢在這個時候就凸顯出來。


 華頓投信也同樣看好科技產業下半年的表現。主要是因為在新興市場需求不衰的情況下,今年科技產品的需求力道可望維持,而先前被認為科技產品需求將大幅減緩,股價因此遭到修正的科技類股,股價在未來預期有機會持續反應其合理的投資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