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12:4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008年6月6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在立法院承諾,兩週內解除未設籍金門台灣人民不能經金門往中國大陸限制,即兩週內完成擴大小三通。至於逐步開放中國大陸居民或福建省居民持落地簽進入金門,政府內部可能還要再溝通一下意見。


無黨籍立委陳福海上午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指出,七月四日週末包機直航與陸客來台觀光政策,可能對金門小三通業者產生極大衝擊,建議行政院可放寬台灣人民不需設籍金門六個月,也能從金門轉赴中國大陸;另外,希望政府逐步開放中國大陸居民或福建居民持落地簽進入金門,但不可進入台灣,當作短期救命仙丹。


劉兆玄答詢時承諾,放寬台灣人民經金門小三通赴中國大陸,即擴大小三通,「這個是沒有問題的,兩個星期內一定可以做到。」


不過,劉兆玄說,有關開放大陸居民持落地簽進入金門,可能在政府內部還要再溝通一下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