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蘋果日報


【王雲倩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Sanford C. Bernstein網路分析師林賽(Jeffrey Lindsay)在最新報告中大膽預期,Google與亞馬遜將是競爭激烈的網站產業最後的贏家,同時也最能夠挺的住目前美國經濟疲弱所帶來的挑戰。


雅虎、IAC恐退出
Google
目前是全球最大網搜業者,亞馬遜是全球最大線上零售商,林賽預期,這2大業者未來年成長率仍將保持30~40%的佳績,目前營運成長減緩程度有限。林賽另預言,雅虎(YAHOO!)與電子商務巨頭IAC終將失敗,而eBay 將淪為併購標的。
林賽認為,雅虎終將賣給微軟(Microsoft),而媒體業大亨Barry Diller 將按照預定計劃,把領導的電子商務業者 IAC8月分拆為5家獨立公司。
林賽認為,雅虎要保有成長力道,可以透過2種方式,一是將旗下部份搜尋廣告銷售轉給Google經營,或者與微軟重起併購協商,雅虎短期內還是能夠繼續成長。
另外,林賽預期,eBay若無法讓旗下核心拍賣事業營運進一步好轉,未來可能會吸引類似微軟一樣的併購者,eBay為扭轉營運頹勢,可能會獨立網路電話部門Skype或金流部門PayP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