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印度股市由2萬點跌到15千點後,一直在1500016000左右盤迴,通膨的壓力,會不會拖垮其經濟成長,值得多加注意!


TVBS 更新日期:2008/06/06 22:20 董向九


名列「金磚四國」之一,印度的經濟發展,一度被國際投資客相當看好,不過如果您手邊有買「印度基金」,恐怕已經發現,為什麼這一陣子虧損連連?難道印度金磚已經褪色了嗎?印度油價半年內2次大調漲,民眾憤怒走上街頭抗議,加上通膨越來越嚴重,這個金磚大國的經濟,恐怕無法讓您再這麼樂觀。


印度政府宣布調漲油價11%,在野的共產黨派,鼓動群眾舉起紅旗,向政府表達抗議,國際油價不斷上漲,原本印度政府給予石油補貼,壓低市場油價,但現在再也撐不下去,這是印度一年內第二次調漲,而且從開車用的石油,到煮飯用的瓦斯,全都要大幅調漲。


原本收入就低的民眾,更是苦不堪言,這個有2個孩子的媽媽說,接下來可能一天只能吃一餐。民眾:「多出來的錢,代表我們要從其他家用擠出來,像是少買蔬菜,原本我們一天吃2餐,現在可能一天只能吃一餐。」


油價上漲直接衝擊低收入者,讓他們連溫飽都有問題,民眾上街抗議,強烈要求執政官員下台負責。抗議民眾:「人民不能接受這波漲價,最後政府必須取消漲價,否則就得下台。」


印度油價,帶動物價,導致通貨膨脹更加嚴重,原本金磚四國之一的印度,被看好有強勁成長的潛力,這下子恐怕也會因為通膨,減弱了這個金磚大國的光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