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22:10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印度通膨竄高,上周躉售物價激增 8.24%--2004 8月以來最大升幅--深化了央行升息的壓力。


印度商務部周五公佈,計 5月24為止,躉售物價 為連續第七周上揚。分析師的預估值為8.29%


Lehman Brothers HoldingsStandard Chartered BankICICI Securities Ltd 均預估繼印度政府本周 調升能源支出後,當地通膨率將邁向13年新高的9.5%。 同時經濟熱度卻略顯降溫,使央行總裁Yaga Venugopal Reddy對於是否升息,備感頭疼。


ICICI Securities固定收益分析師Prasanna Anant hasubramaniam 說:「雖然央行不願輕易變動利率,但 這種堅持很快會被打破。本周調升燃油價所牽引的通膨預期,將令央行擔憂不已。」


Reddy 周四曾說,預期今年食品輸出增加、佐以刪減農產品出口之舉,當有助提升供給並抑制通膨。外界 評估,Reddy係藉此淡化升息的機會。


70% 原油倚賴進口的印度,本周稍早宣佈調升汽油價格11%、柴油9%及食用油的17%


331為止的一年,印度經濟成長率為 9%,三年 來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