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價大漲和日圓貶值影響 亞股上揚

 
(中央社台北2008年6月06日綜合報導)亞洲股市今天上漲,由石油生產和相關美國市場銷售的日本企業股領漲,因原油漲幅達兩個月以來最大和日圓兌美元貶至三個月以來最低等影響。

MSCI亞太指數上漲0.5%至149.69點。日經指數上漲 1.03%收14489.44點,東証一部指數上漲0.26%收 1428.11點。

亞洲股市今天除中國、紐西蘭和印度股市外,其他亞洲指標股市上漲。南韓股市今天休市一天。

以下為亞洲其他股市今天的現行情:

★雪梨:S&P/ASX200指數漲62或1.1%收5592.1點澳洲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美股勁揚,以及礦業和能源股大漲激勵,終場收高,澳股普通股指數上漲57.4點收5691.2點。

★威靈頓:NZX-50指數跌7.89或0.22%收3548.08 紐西蘭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早盤因美股走強激勵而上揚,不過後因投資人態度保守,終場由紅翻黑。

★新加坡:富時海峽時報指數漲2.8或0.1%收3146 新加坡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大盤缺乏指標,終場表現持平。

★吉隆坡:KLCI指數漲25.01點或2.0%收1248.57點馬來西亞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投資人逢低介入藍籌股,以及油價大漲、帶動Tenaga Nasional彈升等影響,終場收高。

★曼谷:SET指數上漲7.51點或0.93%收817.33點泰國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美股上揚和國際原油價格反彈,市場氣氛轉趨積極,終場收高。藍籌股SET-50指數上揚6.09點收585.19點。

★雅加達:JCI指數漲2.56或0.1%收2402.23點印尼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無視美國股市前一晚勁揚,終場變動不大。

★馬尼拉:綜合指數漲21.28或0.8%收2739.70點菲律賓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無顧通貨膨脹上升和利率調高,終場上揚。

★孟買:Sensex指數跌197.54或1.25%收15572.18 印度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國內通貨膨脹年增率上升至8.24%、達4年以來高峰,市場氣氛受到影響,終場收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