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07日蘋果日報




 


 









自營商操盤人日記
台灣是外銷導向國家,股市會被中國、美國市場發展左右,不過本周台股曾有下殺百點又回拉百點的演出,指數更有在美股之前搶先上漲的現象,這樣的情形較為特別,但我預期台股動向仍受美股影響,短線還是在整理格局中,大盤走勢應在8500點上下200點橫盤整理。
台股昨日一度上探8800點,但在整體市場氣氛不佳下,各主流類股表現動能欠佳,尾盤整體表現平平,終場加權指數以8745.35點作收,上漲6.89點,成交值為1046.77億元。


 




主流類股動能欠佳
我覺得投資人如果對這種平穩的盤勢感到不耐煩,可以趁機換股,手中已持有股票的人稍安勿躁不要急著退場,建議保留4、5成布局後勢看好個股,剩餘的部位等過完淡季或有更明確的利多出來時伺機而動。
昨日市場紛傳端午節變盤即將開始,買氣因此受到影響,但是端午節真的會引發變盤潮嗎?我沒有學紫微斗數、也不懂得命理,不過我想端午節會不會變盤要等真的發生才知道,民眾投資應該要回歸股票的價值來看,我覺得基本面可以撐得住整體行情,只是電子業淡季即將來臨,因此表現較弱。
台股目前仍以傳產、電子類股為主流,其中電子股仍佔整體交投比重的6成,我估計6月之後電子業雖然進入淡季,但產業每日運轉,每個產業都一定會有淡旺季,股價或許會有所調整,加上322總統當選利多題材消褪後,才造成電子股動能不足。


 




美元止穩通膨減輕
現階段看來,電子股尋找支撐點恐要等到第3季旺季來臨,我認為油價漲速太快,不會持續往上走,加上美國Fed理事主席柏南克談話激勵,美元要大幅走弱不大,各國調整利率或物價會鬆一口氣,可以稍微緩一下。
反觀電子股因淡季表現膠著,傳產相關類股表現就相對強勢,除了塑化業雖有高營收但低毛利的問題無法解決外,鋼鐵業因條鋼漲價往上、散裝航運波羅的海指數(BDI)走揚,第2季可望創新高、金融股雙卡債務問題都走完,都有向上攻堅的機會。孫慧芳口述 陳瑩欣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