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在台灣投資金磚國家,由於無法直接投資中國,所以應該是以印度最多,也跌得最慘!雖說長線看好,但大伙是否能熬得了那麼久?


 


工商時報 2008.06.08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磚四國股市近五年才剛開始起漲,如果只因短線慘綠,就預言其股市再也沒翻身機會,未免也太早!投資金磚應該看長不看短。


     以中國股市來說,雖然與去年的榮景相比,今年是慘不忍睹,但是真正的投資大師都是著眼於其長線故事!股神巴菲特就曾經說過:「對中國疑神疑鬼是很瘋狂的事」!


     而吉姆羅傑斯更是看好中國長線題材,舉家遷移到亞洲來定居。


     事實上,金磚四國的故事還沒演完!就在成熟市場面臨景氣趨緩威脅時,據摩根大通預估,金磚四國2008年經濟成長率仍都維持高成長,中國仍有10.5%、印度有7.0%、俄羅斯有7.8%、巴西有4.4%,且這四國的都市化進程也都還在持續推動。


     投資市場總是風水輪流轉。雖然今年表現以巴西最耀眼,而中、印似乎還陷在通膨、財政赤字的泥沼裡,但說不定在兩國政府積極介入下,相關問題可望獲得控制,屆時其經濟成長帶來的政府、人民收入增加,帶起內需產業,又成了下一波資金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