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狂飆》油價一年來走勢分析


















美國失業率勁揚引爆美元急跌,中東衝突疑慮加深,以及摩根士丹利公司預測油價上看每桶150美元,刺激國際油價6日一口氣暴漲近11美元,一度飆至每桶139.12美元,再創歷史新高,帶動黃金、玉米等商品行情一併走高。


紐約輕原油7月期貨跳漲10.75美元,單日漲幅達8.41%為史上最大,收每桶138.54美元。盤中接連跨越每桶137、138 及139美元關卡,一路衝上歷史最高的139.12美元。在倫敦,布侖特原油7月期貨也步步高升,大漲10.15美元至每桶137.69美元,創收盤新高,單日漲幅近8%,盤中並寫下每桶138.12美元的歷年新高。


歐洲中央銀行5日暗示7月可能升息,歐元區資產後市看漲,加上美國5月失業率急升至5.5%,意味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不願升息,引爆美元新一波跌勢,刺激油價在過去兩個交易日共跳漲16美元。


以色列媒體引述副總理莫法茲(Shaul Mofaz)對伊朗的強硬談話報導,更助漲油價。莫法茲說:「若伊朗繼續核武計畫,我們將發動攻擊。」Newedge USA公司能源研究主管哈夫說:「伊朗風險貼水已離開市場有一段時間,現在可能捲土重來,未來幾周將徘徊不去。」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史洛爾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因為亞洲占中東石油出口的比重「前所未見」,油價短期內可能「飆漲」,預料西德州中級原油在7月4日前可能漲至每桶150美元。


休士頓石油與天然氣顧問業者Deloitte & Touche公司副董事長亞當斯說:「石油被投機客當作美元貶值的避險工具。投資人不斷尋求替代品,油價還會持續飆升」。


美元劇貶與油價狂漲,原物料成為絕佳避險工具,連帶激勵商品行情走高。追蹤19種商品行情的路透/Jefferies商品研究局指數(RJ/CRB)6日下午暴漲3.2%,升至歷來最高的439.58點。玉米7月期貨漲1%至每英斗6.495美元,盤中漲至歷史新高的每英斗6.6325美元。金價創去年11月來單日最大漲幅,紐約黃金8月期貨漲23.5美元,至每英兩899美元。黃豆7月期貨漲至14.735美元,盤中升至三個月最高的每英斗14.88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