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強 5月營收衝破百億






















 






上市櫃公司5月營收昨(10)日出爐,5月營收破百億元計有20家,電子14家、傳統六家,台塑化、廣達、友達囊括前三名,更有13家營收較去年成長超過一成,成為大環境不景氣下的贏家。

截至昨(10)日下午止,除鴻海外的逾1,200檔上市櫃個股中,5月營收排名前20大個股,以台塑化的955.96億元奪冠,廣達緊追其後、以636.54億元排名第二,友達439.14億元名列第三,宏碁340.35億元、奇美電336.88億元則分居第四與第五名。

在這些營收突破百億的上市櫃公司中,除華碩、光寶科、華映、仁寶呈現衰退外,其餘全數成長。

5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五成以上的企業,有台塑化成長85.38%、奇美電59.68%、緯創58.95%、宏碁52.23%、英業達51.24%,營收年成長率都相當耀眼。

投信法人表示,5月營收破百億元公司雖然還是以電子業居多,但傳產股因原物料上漲也逐漸擠進前20強,未來投資人在投資的思維可能要有所改變,傳產股只要營運佳,個股營運仍有表現機會。

分析師指出,上半年歐美次貸風暴依舊延宕,加上電子業缺乏新產品的推出,電子股的營收成長轉機題材將轉弱,不過,成長性仍看好的的新興族群依舊看好;至於內需、中概等傳產族群,則因選後兩岸開放題材,營收是否連帶增長也備受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