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6/11 11:37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十一日專電)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吳榮義表示,台灣五十指數股票型基金預料九月就能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讓新加坡的投資人投資台灣表現最佳的五十家上市公司。


台灣五十指數股票型基金在新加坡交易所掛牌,已經獲得交易所批准,如今正在辦理相關手續。


吳榮義在新加坡向媒體指出,如果台灣五十指數股票型基金在新加坡反應良好,不排除讓其他九個台灣上市股票型基金到新加坡掛牌上市的可能性。這些基金包括科技類、金融類的股票基金。


目前,在新加坡交易所掛牌上市的台灣上市股票型基金,只有領先摩根史坦利資本國際台灣指數基金十。


吳榮義說,台灣證交所上市的企業表現不俗,去年平均獲利率為百分之三點八,今年預估可達百分之四點六;而且這些上市公司的平均本益比也較為合理,維持在十五到十六倍之間,週轉率達百分之一百六十,顯示交易活絡。


而且,吳榮義表示,在台灣上市的費用也比鄰近國家交易所更為便宜。


吳榮義等人昨天在新加坡向國際投資人說明了台灣證交所已經進行的各方面改革,不再是過去人們普遍認為的保守和設下諸多限制,也鼓勵新加坡的企業到台灣掛牌上市。


吳榮義說,現在在台灣上市的新加坡企業有兩家。


吳榮義表示,台灣證交所將持續放寬管制,包括匯率交易制度,以吸引更多海外投資人。97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