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6/11 04:09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台股短短兩天跌掉345點,加上國際股市全面重挫,有人開始擔心,是否空頭熊市已降臨?不過,法人圈普遍認為,行情雖然短空,但還不到熊市的地步,仍是多頭牛市,不需太過悲觀恐慌。


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表示,台股還是牛市,縱然這兩天大跌,但累計今年以來台股小跌約1%,還是強過其他國家股市;至於美股仍處於箱型整理階段,還不算真正翻空,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高於前波底部約20%,那斯達克指數大約還有13%,道瓊工業指數也還有4%以上的空間。


儲祥生指出,外資週二大砍台股權值股,致使指數殺低,加上美股走弱,電子股還在淡季,行情被迫拉回重新整軍備戰;建議投資人暫時觀望,但可開始逢低慢慢買進電子股,如果美股不再重挫破底,台股還是有長多的機會。


富邦投信執行副總經理吳火生認為,說台股已經步入空頭,應該還不至於,但短期技術線型已被破壞是事實,因此需要整理一段時間;研判6月份比較沒有上漲機會,反覆打底後,反而有助7月以後的行情。


吳火生說明,首先,美股還未翻為長空,各大重要指數也都未翻空,不至於拖累台股走長空;其次,目前已是負利率時代,資金一定會跑到資本市場尋求更大報酬,台灣本益比相對低,相對有吸引力。綜合研判,台股下跌空間有限,跌下來反而有利於找買點。


摩根富林明投信經理何銘銓分析,台股從1999年開始,每一次只要跌破年線,之後月線若連三紅,形成強力反轉指標,一年內台股指數可達高峰,一年正報酬機率達八成。回顧今年1月,台股跌破年線後,24月台股連三紅,56月回檔打底,按照過往經驗,近期可望再創一波高峰,時間點預計落在8月。


何銘銓強調,融資已減少到歷史低點,有利洗清浮額,且短線台股連跌超過800點,在政策偏多下,有機會止穩回升,短空長多優勢仍在;今天起連續四天,兩岸將重啟闊別八年的雙邊會談,將是台股觀盤重點。


建弘投信電子暨福王基金經理人王裕豐也表示,國際油價短期欲低不易,通膨陰影仍持續影響國際股市,台灣受高油價及通膨壓力影響,市場預期將促使央行採取利率、匯率漸進小幅調升因應,有利全球資金流向台灣,待國際氣氛轉佳,下半年資金行情仍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