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38天 建仔出運摘下第7勝































 
 







 


 

 王建民從第六勝到第七勝,整整等了38天,今天終於在奧克蘭運動家隊的主場,搶下這個得來不易的勝投。
記者楊海光/攝影

  



 王建民變髮成功。
圖/聯合晚報提供


歷經六度挑戰失利後,「剪髮出擊」的王建民,今天終於如願拿到本季第七場勝投。

他在運動家主場先發7.1局僅失1分,以優質先發獲得睽違38天的第七勝,雖然之前六場先發沒有勝投進帳,還吞下兩敗,目前建仔仍締造單季最快七勝紀錄。

剪髮改運成為建仔今天突破不勝魔咒的焦點話題之一。去年6月2日他對紅襪剪短頭髮,之後開啟生涯最長的九連勝,今天是他在剪髮後首度登板先發,拿下第七勝,值得再觀察他能否止跌回升,再拉出一路長紅的戰績。

洋基在一局上半基特獲保送後,阿布瑞尤、A-Rod與吉安比接連敲出安打,先打下兩分,九局再以卡布雷拉的陽春全壘打,攻下第三分的保險分,運動家則是在四局攻下唯一的一分,終場洋基以3比1獲勝,讓建仔拿下久違的第七勝。

今天建仔是本季第三度投到第八局,並且製造本季新高的四次雙殺出局,有效化解運動家的攻勢,特別是七局下半一人出局滿壘的危機,由三壘手A-Rod成功策動漂亮的雙殺,讓運動家飲恨。

這一場也是建仔在最近七場先發,第二度在比數領先時退場,上一次是6月1日對雙城,6局退場時球隊還領先一分,但七局比數就被追平,勝投飛了,今天也是在領先一分退場,在八局接手的維拉斯一度在兩人出局後連投兩次保送,情勢告急,幸好以內野滾地球結束攻勢,「守護神」李維拉在9局登板,讓對手三上三下,確保洋基獲勝。

相較於前四場控球不穩的老問題,今天王建民稍有好轉,只出現兩次四壞球保送,但也締造一個生涯首見紀錄,就是開賽連續七局讓首位打者上壘,幸好有四次雙殺出局幫忙,僅失掉一分,如願拿下第七勝。

另外,建仔今天再度延續客場的好戰績,本季在客場已先發六場,拿 下4連勝的不敗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