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008年6月11日電) 儘管亞股今天反彈,但台股在週二跌破半年線後,今天盤中一度攻上8400點也跌破8300點,上下劇烈震盪;盤中台積電、鴻海、日月光、廣達等權值股撐盤有守,不過尾盤賣壓再度出籠,終場以8345.59點作收,下跌24.41點,成交值1072.02億元。


美股週二跌勢減緩,日韓股市早盤反彈,但台股在LED、IC設計族群、傳產走弱下,一度跌破 8300點,不過在權值股及金融股撐盤,以及IC設計股雷凌逆勢漲停下,指數中場後維持紅盤上震盪整理;終場委買張數大於委賣張數約34萬張,委賣均張大於委買均張約 0.2張,上檔賣壓仍待放量消化。


在電子股部分,今天台積電、鴻海、廣達、日月光、仁寶等權值股成為撐盤指標,LED、IC設計及博弈股則表現弱勢;IC設計股中仍有少數指標股雷凌、群聯、聚積出現較強勁的反彈。記憶體模組則以創見表現最為強勢,至於太陽能廠商今天則漲跌互見。


在傳統產業股方面,包括水泥、食品、塑化、鋼鐵、營建走勢疲弱,僅有個股表現;此外,大型金融股今天則也扮演抗跌撐盤的角色。


台股今天在權值股及金控股撐盤下一度反彈,但由於市場信心不足及國際股市不穩,使台股持續弱勢整理,悲觀保守氣氛持續。儘管在 520點後下跌已逾千點,但由於市場氣氛偏於保守,法人仍站賣方,融資仍待減肥,因此短線操作仍需謹慎,兩岸復談結果可預期,不須過度期待,盤勢仍待多空方向確定。


日盛證券表示,原趨勢走盤跌模式,短線若無法突破8809點,則暗示8834點至8520點這裡是下跌中繼,亦即跌破「末升段低點」的8754點來到8520點後反彈無力,則依8754點頸線下跌倍幅,宜防最短測幅將向下測試8200點附近;由於整體電子指數的4月1日頸線 315.5點尚未失守,因此電子股止跌回穩將是觀察大盤的要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