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17:2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海基、海協兩會12日起正式復談,備受矚目,但在復談前夕,台股表現非常不領情,內資、外資都不捧場,投資人大失所望。甚至有人認為,本來期待中國大陸的奧運行情,加上兩岸和解氣氛推動,過去股價受到委屈的台股可望獨領風騷,但現在卻不如預期。再加上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以強烈語氣表示將抵抗通膨問題,市場認為可能開始升息,而中國大陸今年來第五度調升銀行準備率,造成國際股市連袂重挫。統一投信預期六月是今年低點,正是逢低佈局良機。


統一投信執行副總董永寬認為短線國際股市不穩,台股也難獨善其身,加上科技股正在五窮六絕淡季,資產股又面臨漲多修正,6月份的台股確實沒有大漲的條件。不過指數雖然來到波段低點,但自7月開放直航、陸客來台觀光開始,兩岸政策將逐步一一落實,經貿合作關係也將日益密切,吸引資金流入,政策面、基本面、資金面利多發酵,有利指數走揚,下半年行情仍值得期待。


董永寬指出,油價來到新高,帶動通貨膨脹,影響企業獲利水準,也拖累經濟表現,歐美房市又未見曙光,但即使在這樣的低氣壓下,美股也未完全翻空,尤其科技股代表如費城半導體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都還高於前波底部一成以上,顯示科技股有相當支撐,有利台灣電子股下半年表現。


今年中國大陸因取消五一長假,電子股五窮六絕淡季效應特別明顯,但這正是擇強汰弱,迎接電子業下半年傳統旺季,例如返校潮及年底的聖誕節採購行情的好時機。最壞的情況已逐漸淡去,等待第三季利多匯聚,有機會創造台股高峰。其中最看好首推股價跌深的IC設計,以及有實質業績支撐的NB及相關零組件。


董永寬認為,第三季台股有機會上9800點,除了電子股,金融、資產股都有機會表現,因此建議均衡佈局,並以業績為選股依據。金融股的題材在於隨著兩岸政治氣氛和解,政策鬆綁,過去受到最多限制的金融股可望有亮眼表現。至於資產股,則是美元長期走弱下,人民幣為首的亞元有機會升值,資產股自然不會寂寞。此外,兩岸三通題材受惠股、中概收成股,也會有機會水漲船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